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青春逐夢:系籃天空,情感更濃

籃球的魅力不只是球技、比賽、團隊合作,比起我們熟悉的大學籃球校隊與各級聯賽,大學系籃有著更長遠、踏實的人生與學習。

 

系籃跟校隊比較大的不同是「精神與信念」,因為系籃都是自發性的,球員也大多是欠缺籃球天分,沒有科班基礎,他們打球、結合、努力、成為團隊的目的是:喜愛,除了熱愛還是熱愛,他們有的是無限燃燒的熱情與執著,還有一種「榮辱與共」的熱情。

 

台大資訊工程系籃隊長張洺偉就是這樣的代表,曾經在0708年連續稱霸台大系籃賽,09年贏得全台資工系籃亞軍的輝煌歷史與傳統,讓張洺偉跟他的系籃夥伴們熱血沸騰。

 

張洺偉說:「在我們的系籃裡,我們都是自發性的,我們沒有過人的天分和專業訓練,但我們熱愛籃球,享受團隊,並且把系籃當做是自己的夢想與人生。」

 

在大學系籃逐夢人生裡,實力和球技、名次、戰績並不是最重要的,團隊精神和榮辱與共的決心,才是系籃維持傳統,傳承大學生涯的精華。

台大資工系籃,凝聚力超強,球技、功課傳承,一樣不缺 

 

團隊精神,更甚一切

 

在國泰金融集團與NBA合作,夢尋計畫5on5籃球城市代表隊選拔賽裡,台大資工系籃展現出來的是優質傳統與合作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張洺偉表示,「我們現在的實力不如以前,但凝聚力更好,系籃的氣氛更融洽,我們透過系籃訓練、比賽、生活相互扶持,也在功課上相互提攜與傳承,這種精神和傳統,讓我們的系籃成為每個人生活中永遠的夥伴」。

 

堅持團隊,榮辱與共,張洺偉感謝學長們和系籃志工、夥伴的耐心、傳承,系籃的凝聚力不只是在籃球場和比賽裡,人生、功課、工作、生活的緊密結合,讓資工系籃所創造出來的文化更像個家庭。

室外球場練球,榮辱與共,更添籃球兄弟之情

 

榮辱與共,惺惺相惜

 

當然一起訓練、比賽、贏球還是系籃最快樂的過程。

 

「對我們系籃來說,只要有熱血與熱情,對籃球有一分執著,那就夠了,我們就可以凝聚為一個緊密的團隊」張洺偉對夥伴們的支持與團隊精神感到無比驕傲。

 

2011年參加國泰Youth Madness活動5on5籃球城市代表隊北區選拔賽,台大資工系籃並沒有取得最後兩支晉級全國決賽資格,但他們爭取晉級的過程,奮戰不懈的拚勁,還是讓所有陪伴系籃一起接受挑戰的夥伴們享受到籃球與團隊的快樂。

 

張洺偉說:「我們不只念書在一起,訓練在一起,打球在一起,也生活在一起,我們還不分場內、場外,不管主、副將實力,更不分你我,這就是我們系籃團結的動力和不斷進步的動力。」

 

雖然沒有進軍全國決賽,但台大資工系籃把他們的歡樂參與的情感,帶到籃球場上,他們每個人都是掌握自己生活與大學生活,追求人生夢想的贏家。

 

Published 15-08-2011 05:0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