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1 SBL季前分析(6):金酒

 

金酒決定換掉上季聯盟MVP詹寧斯,對台啤轉來的洋將克勞西也不是很滿意。

 

從詹寧斯不合用,克勞西不夠用的戰力分析,金酒教練團想要的洋將大概是25分、15籃板的能量,進攻要有威力,防守要有氣勢,身材要夠高大,體能要夠強悍快速,整體的高度、速度、攻防能力都必須在水準以上。

 

依照這個標準,金酒需要的洋將版本是:必須具備達欣洋將菲立斯的高度、天賦,擁有台銀洋將約翰的力量,內含詹寧斯的超強籃板能力,還有金酒前洋將尚恩平均25分的穩定得分火力。

 

這樣的洋將並不好找,教練團的思維與執教理念,也很另類。

 

SBL洋將水平來說,詹寧斯平均可以有15分、15籃板能力(他上季是21分、16.5籃板),堅持在禁區作戰的風格,應該很夠用了,克勞西雖然力量不是很強,但他身高很高,這是他的優勢,我估計他超過205公分,是目前七隊中最高大的洋將,給他時間和機會,他應該可以打出15分、15籃板以上攻防表現,給球隊帶來幫忙。

 

克勞西和詹寧斯的進攻都很平凡,但詹寧斯籃板好,克勞西高人一等,在禁區防守、封蓋、籃板很吃香,不管是台啤還是金酒,這兩名洋將應該都有80分水平,留用是安全選擇,換人得冒更大風險。

 

一萬美元月薪的洋將,一好就沒有兩好,克勞西的高度是優勢,詹寧斯的籃板是優勢,前台啤洋將瓊斯的速度和運動力是優勢,但瓊斯沒有高度,也不是內線球員。如果真要比起來,裕隆洋將強森偏矮,內線作戰能力平凡,璞園洋將戴爾斯太軟,台灣大費瑟太慢、體能太差,蹦蹦跳跳的達欣菲立斯很漂亮、迷人,但最終還是要靠磨合與實戰,用戰績來展現自己的價值,球技不是好看、會跳,就等於勝利。

 

不論洋將最終來的是誰,金酒本季最大賣點還是狀元新秀劉錚。季前熱身賽就展現出色能力和膽識,平均16.5分,劉錚讓我們見識到SBL超級新人和本土第一飛人的精采身手。

 

在分析劉錚之前,先送上劉錚灌籃秀、三分秀和突破切入的精采比賽剪輯。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44-233-2B32313-2F303-2B4-233-2B33-21-3D

 

金酒今年要力拼季後賽,以現有的本土球員戰力和整體防守能力表現,難度很高,加上洋將人選充滿變數,除非押寶押中一名超級洋將,否則金酒想要打進季後賽的目標,今年恐怕很難實現。

 

劉錚無疑是金酒今年最重要的賣相和賽事焦點,他是否能以大三身分,在SBL一鳴驚人,打出超級新人身手,並幫助金酒提升為更好的球隊,讓人很期待。劉錚球路精采好看,飛人身手也很迷人,運動力、彈性、速度都高人一等,他的表現也會決定金酒今年看名和前途。

 

今年球季金酒把籌碼全押在洋將身上,玩這把牌需要很大運氣和球運,更需要劉錚一飛沖天的驚人表現。

 

靠洋將,不如靠防守,賭運氣,不如靠拚勁和團隊合作,在籃球的基礎上,金酒本季將會給我們上一堂寶貴的籃球課。

 

 

金酒今年賽季評估

 

勝場:1020

排名:例行賽第5

預估:無緣季後賽

焦點球星:劉錚

關鍵球星:尚韋帆

最佳新人:劉錚

最值得注意的球員:李俊緯

 

 

Published 13-12-2011 03:3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