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信安,這麼打就對了

好久不見,陳信安!經過兩、三年,終於看到陳信安打出最合理的比賽風格與內容。

 

陳信安加入璞園,在SBL開季前兩周四場比賽打得很遊離之後,今天對台啤上半時終於打出我們熟悉的飛人身手,他64中,砍進13分,傳球精準、突破犀利,打法和節奏都回到正軌。

 

對台啤上半場,璞園的球都不會停在陳信安手上,他再也不會接球之後停球、假晃、運球、盤球,他不是持球之後啟動突破,就是一對一單打攻擊籃框,在這些自然衍生的侵略性進攻中,陳信安同時可以撕開台啤防守,找到空檔的隊友。

 

在陳信安帶動下,璞園今年終於打出流暢的節奏與進攻,陳信安也真正恢復自信,更重要是打出自己水準,成為璞園最重要的攻防核心。

 

如果陳信安繼續用這種節奏、打法和心態打下去,他可以成為一名平均20分以上的射手,並且帶領璞園打出更好的團隊籃球,甚至成為一支總冠軍級別的球隊。

 

對陳信安來說,大概沒有什麼體能問題,只有心態、打法和積極度的猶豫,當陳信安不停滯節奏,不持球過久,不過多盤運時,他的節奏與球技、體型、經驗優勢自然就能發揮,並成為殺傷對手的利器,幫助隊友和璞園打出更出色戰力。

 

對台啤的比賽,陳信安終於注意到自己問題,他修正打法與喜歡停球、盤運的習慣,積極攻擊籃框,沒有過多無謂的盤運和假動作,同時把自己的球技充分發揮出來。

 

陳信安把自己的打法變得更簡單,更有侵略性,因此也更有效率,更能殺傷對手,同時也可以給隊友和球隊帶來幫助,這就是陳信安過去這些年來一直沒有領悟的「罩門」。

 

我看了陳信安太多比賽,寫過太多陳信安的猶豫與打法問題,給陳信安的建議與鞭策,不是責難,而是期許,不是批評,而是關心。

 

我很喜歡陳信安,關心陳信安,更期待他打出飛人身價與身價,看到他帶領璞園打出最精采的籃球。

 

對台啤這前兩節,陳信安打出最棒的籃球,他並不需要證明什麼,他只需要用這樣簡單的打法與節奏,去享受比賽,盡情得分,用突破、侵略性的得分方式去攻擊對手,將自己的能量完全釋放出來。

 

陳信安,這麼打就對了。

 

不過,璞園想要贏球,成為總冠軍級別的球隊,從個人防守到團隊防守,還是最重要的要求,一旦讓陳信安解開自自束縛自己的「緊箍咒」,打出合理的節奏,完全釋放自己的超人能量,璞園將會全隊受益,再學會團隊防守,璞園也會成為更可怕的球隊。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陳信安會成為讓每一隊都頭痛的球員,成為球賽和媒體、球迷談論的焦點,更期待陳信安用最有侵略性的打法,用最簡單的攻擊方式,盡情享受比賽,讓我們欣賞到一個平均20分以上的亞洲飛人。

 

 

 

 

 

Published 31-12-2011 03:3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