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SBL Care愛心活動,adidas球星共盛舉

第四季SBL推出一系列「SBL Care」活動,盼能藉由SBL的超人氣與公益做結合,並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付出更多的關懷與行動。3月12日SBL Care邀請到adidas簽約球星達欣王志群、緯來吳永仁與台啤哈孝遠,除了致贈由adidas提供的全套籃球用品給來自九二一主要災區台中縣自由國小的同學之外,也與同學們進行籃球之教學與互動,讓這些小朋友親身體驗籃球的樂趣。

本次SBL Care的活動對象為台中縣和平鄉大安溪部落之自由國小,該區為921大地震受災區域,學生以泰雅族為主。全校學生不到60人且物質缺乏,但基於對籃球的熱愛,在民國91年至95年期間成立了學校籃球隊。在這四年期間參加對外大小比賽,也獲得不錯的名次,因此籃球在自由國小很多同學心目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由於學校資金缺乏、家長經濟環境也欠佳,籃球隊相關裝備不足,同學們從事籃球活動時常有安全上的顧慮,為此Adidas特別提供全套籃球用品〈包括球衣、球褲、球襪、球鞋、籃球、護腕、頭帶、帽子〉,Adidas行銷總監吳麗欣小姐表示,Adidas非常高興能夠參與SBL Care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她也與在場的小朋友們分享NBA巫師隊球員亞瑞納斯選擇0號當作背號的小故事,並勉勵這些小朋友們,「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她說。

出席的三位SBL球星王志群、吳永仁及哈孝遠除了代表致贈全套籃球用品給自由國小之外,也現場教導這些喜愛籃球的同學們一些基本的籃球技巧。同學們除了對於王志群的神射與吳永仁的運球功夫感到相當佩服之外,更是爭相要哈孝遠抱起他們灌籃,體會在空中高來高去的感覺。

本身也是泰雅族原住民的達欣王志群非常高興能藉由SBL Care貢獻一己之力,將所學分享給這些小朋友們。「這些偏遠部落的學校在物質方面一向相當缺乏,我除了很開心自己能幫助他們,也會告訴隊友們這些資訊,鼓勵隊友一起去關心這些小朋友。」王志群表示。此外,他也勉勵這些參與活動的同族小兄弟們,別輕易的被挫折打敗,要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緯來吳永仁則說,他非常樂意見到SBL在提供籃球競技的娛樂之外,還能有SBL Care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他說:「SBL球員目前可說是年輕人的表率以及榜樣,因此更應該以身作則,熱心幫助需要援助的弱勢團體,讓他們可以朝著夢想邁進。」他也呼籲每一個人,只要是有能力,都應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於能夠參與SBL Care這樣的公益活動感到與有榮焉。

台啤哈孝遠鼓勵這些對於籃球非常有興趣的原住民同學,希望他們能夠努力在籃球這條路上堅持下去。「SBL當中也有許多原住民的球員,或許也曾經被外在的環境與經濟條件所限制,但是他們除了努力還是努力,為了自己的夢想持續的奮鬥,才有現在能夠在SBL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他說。

自由國小的同學們平時都是SBL的忠實觀眾,對於此次能夠北上與SBL球星面對面、接受各項籃球技藝的指導、甚至是同場較量籃球,皆是無比的開心。許多小朋友甚至前一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覺。率隊前來的自由國小訓導主任藍吉恩先生特別代表自由國小校長與家長們向SBL與Adidas的愛心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他指出,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打籃球,這次透過SBL Care,讓他們跟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球星有面對面的近距離接觸,又獲得這些新的籃球用品,相信對於同學們的籃球夢是一大鼓舞。

本次SBL Care就在自由國小同學們心滿意足的與球星合照與簽名留念當中圓滿結束。未來SBL球星們將持續在SBL Care當中擔任關懷大使,同時也積極號召有形的物質幫助,將愛心散佈到社會每個角落。

Published 2007年3月13日 上午 12:0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