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中港戰後

圓球特約記者賴郁泰(文字/攝影)日本德島傳真

中華隊順利打進八強,總教練鄭光錫說,「曾文鼎在預賽,沒有帶傷上場的必要,但複賽就不同了,阿鼎將會視情況上場。」

目前阿鼎的狀況還ok,必要時,做為吳岱豪的替補或兩人一起上去鞏固禁區的籃板和防守,還是中華隊搶四強的重要武器。

我在現場,而有一件事情必須替陳世念澄清,他在比賽最後不是不跟對手握手,而是終場前4秒,香港球員上籃之後,一個蓄意的暗枴架在陳世念的頸上,球進後,還是李學林架開香港對手,雙方才沒有把肢體衝突事件鬧大。

世念不想跟這個對手握手,因為他還在情緒上,那一記暗拐,學林還特別去跟對手理論,但為了避免事端,並且保持冷靜的心態,為複賽備戰,學林與世念賽後抱在一起,彼此打氣,為複賽的挑戰共同努力。

風度,不是只有在比賽後的握手與微笑,終場前4秒無關勝負的上籃、暗拐、陰招,也是一部分,世念吃暗虧了,球迷在電視機前看不到。

這場球還有幾個笑點:

一是李啟億的「假摔」,摔的又逼真、又到火候、演技又好,真把裁判給騙了,板凳上的大家笑成一團。

李啟億的假動作,真真假假,令人捉摸不定,真的可以拿個奧斯卡金像獎。

二是小岳一上場,生龍活虎,一把掌就賞給對手一記火鍋,氣勢如虹,場下隊友馬上「吆喝」,「小岳,上高位要球」,小岳毫不猶豫,站上高位,打算要球策應,展現一下第一長人的架式,沒想到,球當下被抄走,令場外的隊友笑倒在地。

鄭光錫也笑了,這是小岳搞笑的絕妙演出。

如果你問,中華隊有機會、有士氣和信心,可以拚四強嗎。

當然,中華隊的士氣和防守,都在高檔、都拚了。







(記者/賴郁泰攝影)
Published 2007年7月30日 下午 05:1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