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籃壇新世代,SBL潛力球員讓球賽更好看

第五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經過兩週激烈拼戰,各隊皆有值得期待的球星出線,透過媒體、球評及各隊教練的精準眼光,選出台灣銀行許致強、米迪亞精靈林冠綸、達欣工程陳子威、璞園建築毛加恩及簡浩,在專業的期待下他們極有機會在本季發光發熱。

台灣銀行許致強本季逐漸嶄露頭角,截至目前平均上場34.2分鐘,平均得分17.2以及9.6個籃板,成績倍數成長;知道自己入選後許致強感到非常開心,「終於有感覺到自己被肯定」他笑著說。今年剛退役現在專心打球的許致強,對於本季還未幫球隊開胡感到懊惱,在自己表現獲得肯定之餘,目前最希望率領球隊奪下『首勝』來回饋球迷的支持。

米迪亞精靈林冠綸雖已不是新面孔,但本季換了新東家之後獲得更多上場時間與表現空間,從之前平均上場11分鐘增加到31分鐘,得分、籃板、抄截與助攻各項數據皆有明顯進步,他客氣的說:「謝謝大家肯定,其實我自己仍在努力調整融入球隊,也明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接下來比賽都可以表現更好。」謙虛的林冠綸僅給自己目前表現打60分,盼能在「心態調整」及「防守」、「助攻」方面更加進步。

達欣工程陳子威得知入選後第一反應是「不是我吧!」,覺得自己還不夠資格的子威,雖然不得不承認獲選當下的確感到開心,但他仍謙虛表示:「我打的還不夠好,還需要繼續努力。」被問到是否有意角逐今年最佳進步獎時,他說:「我想都不敢想,因為很多人都進步很多,但是最佳第六人是我目前的目標。」同時,子威也強調個人獎項是其次,團隊戰績才是最重要的。

璞園建築毛加恩也同樣榜上有名,經過一整年調適,毛加恩在本季季初繳出漂亮成績單,他表示:「感覺比去年有信心,隊上也加入了很多優秀的球員,例如簡浩、林金榜及陳俊傑等,都能夠一起幫助球隊贏球與再進步」;毛加恩對於獲選潛力球員沒有特別興奮,原因是現在才打四場比賽,如果能到季末依然有穩定表現而備受肯定將會令他更開心,而毛加恩今年給自己的最終目標即是能夠成為中華隊一員,為國爭光。

四位獲選球員台灣銀行許致強、米迪亞精靈林冠綸、達欣工程陳子威以及璞園建築毛加恩不但於「SBL潛力球員」媒體日現場分享本季自我期許與目標,更透過趣味遊戲展現頂尖球員具備的各項條件,如:過人智力、快速反應、以及優秀團隊默契等,卸下球場上的肅殺之氣,這群潛力新秀將在輕鬆氣氛下展現實力,宣示獲選絕非僥倖。

此外,與毛加恩形成璞園DJ連線的簡浩同樣獲選潛力球員。簡浩今年首次加入SBL超級籃球聯賽即獲教練重用,平均上場27.4分鐘,而他也以優異表現回饋給球團與球迷,尤其在本季第一場正規賽面對米迪亞時扮演關鍵角色,也讓大家對他印象深刻;對於獲選潛力球員,簡浩說:「感覺好特別,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才打了幾場比賽」,他坦誠第一場比賽輸球後心理壓力很大,感覺從天堂掉入地獄,著實影響後面幾場比賽的表現,但上週贏台銀之後,自己還有整個球隊都變有信心,盼能在本季打出一片天。



(ESPN/新聞提供)

Published 2007年12月19日 上午 03:12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