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台啤二連勝,楊敬敏榮獲第六季第4週最佳鬥士

第六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向來有「人來瘋」之稱的台灣啤酒,在上週兩場比賽再度展現王者風範灌醉球迷。受到與台灣大衝突禁賽影響,上週台啤可用之兵雖不多,卻不影響台啤積極求勝的企圖心。先以83:60擊退金門酒廠,周日出戰達欣的比賽更是打得扣人心弦,戰局拉至延長賽,台啤才以86:83勝出。

台啤「阿美族戰士」楊敬敏,在出戰金門酒廠的比賽中,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周日出戰達欣也貢獻了20分,在延長賽中最後一個反快攻得分,替台啤拿下勝利,也讓他以19分的積分榮登本週最佳鬥士。楊敬敏上週平均得分為24.5分,抓下4.5個籃板。

得知自己獲得本週最佳鬥士的第一時間楊敬敏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楊敬敏說:「很驚訝!打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拿到最佳鬥士。」 楊敬敏上週兩場比賽幾乎打滿40分鐘,其中出戰達欣的比賽更是打了43分58秒,楊敬敏表示,打到最後都覺得腳快抽筋了,體力真有點無法負荷。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撐到最後一秒,甚至在延長賽中反快攻得手幫助球隊贏球,楊敬敏笑著說:「是為了面子而戰」。由於台啤在季初就曾以75:68輸給達欣,兩支勁旅再度對決,台啤有著非贏不可的決心。

本季狀況調整的非常好,楊敬敏認為除了平常訓練時比較專注且會試著去模擬在場上比賽的真實情境外,自我的成長也是一個重要關鍵,楊敬敏說:「去年參加瓊斯盃的經驗讓自己成長許多。這一季除了照著教練的指示,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該做的工作外,更學會盡情的享受比賽,在球隊需我的時候盡全力得分。」

楊敬敏是經過5位媒體評審的投票後,以19分的積分獲獎,第二是拿下11分的曾文鼎。第三則是獲得5分的林志傑。

(SBL執行單位/提供)



Published 2009年2月16日 下午 06:31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