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金酒尚恩獲選SBL0910一月「斯伯丁MVP」

第七季SBL經過頭一個月的激戰,金門酒廠籃球隊以八勝三敗的戰績排名聯盟第二,交出成軍以來最佳的開季成績;其中洋將尚恩(Shawn Hawkins)的全能身手最令人驚豔,一月份平均每場25.6分、9籃板的表現,在媒體票選中獲得高分肯定,當選「SBL斯伯丁一月MVP」。頒獎儀式於2/12(五)下午兩點假體委會八樓舉行,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祕書長高遠普頒發獎座,贊助商斯伯丁則提供MVP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迥異於場上的剽悍形象,私下客氣有禮的尚恩在獲獎後表示:「感謝媒體朋友的支持、感謝上帝,讓我剛加入球隊就得到月MVP的肯定」。開季以來各隊洋將與球隊的磨合情況不一,影響球隊戰績甚鉅;尚恩內外皆宜的全方位表現與金酒擅長的開放式打法相得益彰,他卻慶幸自己有一群努力打球卻不居功的隊友,「金酒是一支團結合作的球隊,全隊每一個人無論進攻、防守都全力以赴,絕不輕易漏失任何一球,這也使得我有更多表現的機會。」金酒拼命三郎式的球風,在尚恩加入後更是如虎添翼,帶給其他球隊相當大的壓迫感。

  金酒總教練羅天金滿意地表示:「尚恩打2號位置能切能投,而且配合度高、不會一味突顯自我,叫他助攻、搶籃板也都能確實做到,所以很容易就融入球隊。」有了這名全能洋將,加上「QOO」鄭人維逐漸展現獨當一面的氣勢、隊長陳靖寰也不時跳出擔當得分重任,良好的化學變化讓金酒本季戰績突飛猛進。

不諱言「撿到寶」的羅教練希望尚恩能健康、平穩地打完整個球季,並且具體地期許他接下來每場比賽至少都繳出25分、10籃板、5助攻的成績單,而尚恩也當場應允並表示其實一點都不難!

出生於賓州匹茲堡的尚恩,外祖父是NBA名人堂成員Connie Hawkins;繼承了長輩的好身手,尚恩曾征戰過CBA及KBL,熟悉亞洲球風的他表示:「作為球隊的外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盡力配合球隊。」除了在球場上打拼,重視家庭的尚恩也全力扮演丈夫及父親的角色,安排遠在美國的老婆及兩歲女兒來台一同居住。這幾天球隊放假,尚恩就帶著她們搭捷運、逛動物園,順便品嚐全家最愛的食物鐵板燒;相信有了家人的愛相隨,年後的尚恩肯定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SBL執行單位/新聞提供)

金酒尚恩 有女萬事足

第七季SBL超級籃球聯賽 一月份MVP 金酒 尚恩

 

Published 2010年2月12日 下午 04:33 by RBCnew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