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SBL台啤vs.CBA福建,7月30日台北熱戰

 

2010海峽杯兩岸四強籃球錦標賽,730(周五)晚上六時在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開打,中國甲A聯賽(CBA)勁旅福建潯興、台灣SBL人氣球隊台灣啤酒、香港聯賽冠軍南華隊,以及澳門傳統強權澳門福建體育會,四支球隊將展現今年夏天最火熱的籃球賽事。

 

這項比賽不收門票,歡迎所有球迷熱情參與,比賽730在紅館開打,73181兩天移師國立宜蘭大學體育館舉行,ESPN將直播7月30日第二場福建對台啤的比賽,錄播第二場香港對澳門,MOD愛爾達體育台將全程實況轉播730兩場比賽。

 

為了回饋宜蘭球迷,台啤還將邀請「宜中三俠」林志隆、高天麟、王男桂加入台啤客串演出,投入海峽杯比賽,增加比賽精采性和主場球迷的興緻。

 

海峽杯賽程為:

 

99/07/30

(星期五)

1800

1

香港南華隊~澳門國家隊

台北體育館

 

 

99/07/30

(星期五)

1940

 

開幕典禮

台北體育館

 

99/07/30

(星期五)

2000

2

CBA福建潯興~SBL台灣啤酒

台北體育館

 

99/07/31

(星期六)

1400

3

澳門國家隊~CBA福建潯興

宜蘭大學體育館

 

99/07/31

(星期六)

1600

4

香港南華隊~SBL台灣啤酒

宜蘭大學體育館

 

99/08/01

(星期日)

1300

5

CBA福建潯興~香港南華隊

宜蘭大學體育館

 

99/08/01

(星期日)

1500

6

澳門國家隊~SBL台灣啤酒

宜蘭大學體育館

 

 

海峽杯兩岸四強籃賽今年是連續第五年舉行,福建潯興、台灣啤酒、香港、澳門四強每年夏天輪流在兩岸四地進行熱戰,促進兩岸四地體育文化交流,培養優秀籃球員。

 

這場在台北、宜蘭舉行的海峽兩岸四地籃球盛會,兩岸聯賽CBASBL代表性球隊的衝擊火花,勢必吸引所有球迷的關注。福建潯興是今年中國CBA聯賽第7名,連續五年打進CBA季後賽,是一支強調速度,同時講究紀律、團隊的球隊。

 

台啤則在06-09年球季連續四年打進SBL總冠軍賽,並在0708年賽季完成二連霸,不但是SBL人氣球隊,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籃球快速跑轟風格兼具防守的球路典型。

 

香港籃壇霸主南華已經連續多年稱霸香港聯賽,今年陣中有六名以上的香港國手,實力不可小覷。澳門福建體育會雖然是2010年澳門籃球聯賽亞軍,但陣中以澳門國手為主體的班底,戰力可觀。

 

台啤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表示,海峽杯兩岸四強籃賽已經擁有五年的傳統,除了以球會友,切磋球技,更重要的是觀摩兩岸四地的籃球風格、戰術和訓練內涵,香港和澳門籃球實力與表現,今非昔比,球員韌性、球隊強度都大幅提升,CBASBL球隊的對抗,更是海峽杯的觀戰精華。

 

想要一窺兩岸籃球形勢與風格,比較兩岸四地籃球實力的球迷,不該錯過這次觀摩機會,台啤籃球隊也將會以精英陣容赴會,回報台北、宜蘭球迷的熱情支持。

 

 

 

關於海峽杯:

 

2006年由中國CBA福建潯興贊助商發起,定名「海峽杯」,以兩岸四地,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的籃球精英球隊做為號召,促進交流,切磋球技,並在經貿、文化、體育、市場上進行多方交流。

 

今年是海峽杯連續第五年舉辦,輪由台灣啤酒籃球隊扮演東道主,過去四年分別在中國大陸泉州、福州、澳門、香港舉行,對兩岸四地的體育文化、籃球人才、市場經濟產生極大助力。

 

 

Published 2010年7月22日 上午 12:52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