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正式成軍

「Northbound」為臺北而戰
文 / 臺北台新戰神
圖 / 賴郁泰
(2023/09/14) 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正式於今(9/14)日成軍,臺北市政府由副市長林奕華代表,到場舉行「臺北」冠名儀式。台新金控持續展現深耕體育的決心,協助臺灣運動產業發展,記者會中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代表捐贈國際認證的球場地板予臺北市,希望可以讓球員們在球場有更好發揮,也讓球迷朋友有最佳的觀賽體驗。臺北戰神領隊尚瑞強揭曉年度口號為「Northbound我們臺北」,正式宣告屬於臺北的球隊「臺北台新戰神」正式成軍。
臺北戰神新球季全新陣容 「Northbound」全力為臺北而戰
為展現建軍的認真信念與意志,球團特別邀請為高中籃球貢獻數十年的黃萬隆教練擔任球團顧問,藉其多年對於籃球的熱忱投入、豐富的執教資歷與籃球知識,協助球隊陣容建構與後續發展。
臺北戰神由美籍總教練布萊恩(Brian Adams)領軍,資深老將林宜輝擔任隊長,本土陣容中有黃聰翰、林秉聖、丁聖儒、孫思堯、曹薰襄等12名球員之外,另搭配兩名洋將,其中身高201公分前鋒麥卡利(Erik McCree)於2017年開啟職業生涯,該年投入NBA夏季聯賽,並曾短暫效力猶他爵士隊,後續於義大利、法國、希臘、菲律賓等各地聯賽出賽。總教練布萊恩看中其場上的多功能性,尤其有著良好的籃球智商,相信有助於提升團隊整體戰力。
另一位身高206公分前鋒強森(Jaylen Johnson),2017年加入NBA G聯盟風城公牛隊(Windy City Bulls)展開職業生涯,2019年加盟愛荷華灰狼隊(Lowa Wolves),該季出賽21場,場均8.7分、4.3籃板、1助攻,總教練布萊恩肯定其優異的體能條件與身材條件,且過去於NBA夏季聯賽執教時也曾與強森共事,布萊恩教練表示:「強森的策應能力一直都讓我感到非常驚豔。」
總教練布萊恩也透露,剩下的兩位洋將名額,考量聯盟中其他球隊的外籍球員身材較為高大,會先鎖定一名具備高度且高強度防守能力的球員,協助鞏固禁區。另一名則會傾向找尋鋒線或持球能力強、能為隊友製造機會的後衛,以此持續打造具競爭力的球隊。總教練布萊恩自信表示,「Northbound」為臺北而戰,我們準備好了!
此外,球隊教練團也再添助力,迎來具職籃執教經驗的許皓程擔任助理教練,過去曾擔任ABL寶島夢想家總教練、PLG新北國王助理教練,甫結束瓊斯盃中華白隊總教練一職,執教經驗豐富,未來將協助外籍教練與團隊之間的溝通與訓練事宜。

1.

2.

3.

4.

5.

6.

7.

8.

Published 2023年9月15日 上午 12:56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