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第21屆 SBL新球季喊「重啟初心」盼球迷持續支持

圖 / 賴郁泰
文 / 林孟蒨
第21屆SBL暨第19屆WSBL 即將於本週六(19日)在板橋體育館展開第一階段賽事,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在今(16日)召開開季記者會,邀請男子SBL與女子WSBL四隊教練與球員代表出席,宣告新賽季將於1月19日正式開打。
由於去年SBL爆發簽賭風波,讓聯盟形象大傷,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希望透過今年新賽季喊出「REBOOT重啟初心」口號,鼓勵球員找回最初打球初心價值,用球場上的表現贏回球迷的支持。
由於裕隆納智捷多名球員涉案並遭到永久驅逐籃壇,整個聯盟形象遭受重挫,今年籃協特別喊出「REBOOT重啟初心」口號,希望用嶄新的風貌和全台球迷見面。籃協秘書長李雲翔在致詞時表示:「我希望球員今年能夠把最好一面展現出來,因為今年另外兩大聯盟其實多多多少少都會受影響,可是慢慢也可以感受到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才是主軸,我們同樣寄望SBL跟WSBL的球員都能把最好一面展現出來,讓球迷重啟對於我們的信心。』
籃協開季前全面推動法治教育
為免再次爆發簽賭事件,籃協今年一月也特別邀請資深檢察官黃榮德授課。並邀請SBL、WSBL 球員和隊職員全員出席,為裁判與教練球員舉行法治教育,提醒球員除了不得簽賭外,包括平時交友、人際關係、甚至是否接觸賭品等,都要提高警覺,很可能以為沒那麼嚴重的事,最後結果反而會觸法。
黃榮德主任檢察官除了針對籃壇最近的賭博風波,全面分享包括酒駕、毒品、男女關係及賭博等相關的法律知識。協會希望大家珍惜現在難得的舞台,尤其在SBL 受到賭博案影響下,球團仍願意繼續經營球隊,體育署也願意繼續補助賽事,所以球員必須要好好珍惜現在的舞台,不能再發生賭博及違法憾事。
協會已經建構三個聯盟各隊除了法治教育外,球團也必須在第一線掌握球員身心狀況,一發現球員言行舉止有異,或交友狀況不正常,就有義務立即回報,預防勝於治療。
身為風暴中心的裕隆,經過一輪球員大洗盤之後,多了很多年輕球員,同時也與T1聯盟台鋼雄鷹簽署合作,讓吳岱豪、藍少甫、吳彥侖以及高承恩4位球員前往裕隆交流。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表示,目前隊上年輕球員都應該了解,既然有了打球機會就應該好好把握,也唯有拿出好的表現,裕隆才能重新贏得球迷的支持。
新一賽季的SBL與WSBL預計於新北市、新竹市、彰化縣與基隆市四地舉行,例行賽維持每2個循環為一個階段,共有10個循環賽、5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會產生冠軍並獲得獎勵。季後賽則為挑戰賽制,例行賽第一名隊伍直接晉級冠軍戰,第二名與第三名將進行三戰二勝挑戰賽,勝隊與第一名再進行五戰三勝總冠軍賽。比較特別的是,今年WSBL首度開放引進外籍球員,期待為賽事帶來更多刺激與話題。

1.

2.

3.

4.

5. 裕隆傳奇球星東方介德之子東方譯慷

Published 2024年1月16日 下午 05:34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