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月22日和平籃球館開打 中華隊首戰捍衛主場 迎戰強權紐西蘭

文 / 林孟蒨
圖 / 賴郁泰

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2月22日開打,中華隊首戰在臺北市立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紐西蘭隊,總教練桑茂森將率領臺灣好手力抗分組頭號強權,全力捍衛主場,希望在主場球迷面前,打出精彩一戰。

 中華籃協今天召開賽事記者會,中華隊教練團與球員全員到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感謝各聯盟、球團與學校的配合,才讓中華隊能順利出征,期許球員能打出最好表現,也希望球迷能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則強調,感謝教練團與球員願意披上中華隊戰袍,由於現在比賽形式不同,徵召與訓練的方式也勢必需要調整,大家能整合在一起不容易,希望球迷能一同進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強調,感謝球員配合,賽前把握時間將球隊進行整合,希望能在主場球迷面前打出好球。

 爭取亞洲盃參賽門票,中華隊集結旅外好手與國內職業球員,組成13人名單,包括游艾喆、林俊吉、高錦瑋、林秉聖、謝亞軒、張家禾、劉錚、林信寬、王皓吉、陳侑昫、譚傑龍、林正與謝宗融,其中游艾喆目前還是政大學生,首度入選成人國家隊,也是唯一一名大專球員,未來性值得期待。希望這批年輕球員征戰高強度的國際賽場,用來吸取國際比賽經驗,更期許能讓這批年輕球員快速成長。

 游艾喆很開心入選中華隊,但面對國外強敵,他也有些緊張,他期許自己能不斷努力,跟隊上學長學習,更要挑戰國外對手;陣中最年輕的林信寬則表示,有機會能代表中華隊出賽很興奮,希望能展現優點去幫助球隊,也希望全隊能順利健康完成賽事。

 此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用心規劃後勤,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大力支持,包括支持外教加入擔任顧問,國內集訓時,有教練團5人、運動防護員2人、專業體能訓練員1人、個人訓練師1人、物理治療師1人、心理諮商師1人、情蒐人員2人、職員1人。出國參賽時,有教練團5人、運動防護員2人、專業體能訓練員1人、隊醫1人、情蒐人員1人、職員1人。

本屆亞洲盃資格賽,共有24隊分成6組,中華隊位於B組,將與香港隊、菲律賓跟紐西蘭對戰。其中分組前二名直接晉級亞洲盃會內賽,分組第三名則參加外卡賽,外卡賽共六隊爭取前四名來進入會內賽。

1.

2.

3.

Published 2024年2月21日 下午 01:52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