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Dwyane Wade vs LeBron James:誰的職業生涯將隨著奪冠而大躍進?


(
原文完成於05/25/2011。原作者為 John Friel 。譯者為 HanyuWen )

原文出處: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710618-dwyane-wade-vs-lebron-james-who-gets-a-bigger-career-boost-with-a-title

一個球員無論在聯盟中多麼叱吒風雲,若他在高掛球衣前未曾奪冠,我們不禁惋惜地想:「要是他能受勝利女神的青睞,至少贏得一次冠軍,他或將擁有一個截然不同的歷史定位阿!」

例如Charles BarkleyKarl Malone,要是他們能在彪炳戰功上補綴一枚冠軍榮銜,也許「讚嘆」便可取代「嘆息」,成為他們職涯的註腳。現今的球評在評價球員時,他們不在乎球員曾達成什麼里程碑。即使你曾是聯盟中的一代豪傑,要是未曾奪冠,「失敗者」是唯一會跟隨著你的標籤。

我們看著這些球員幾乎是冗長的職業生涯並感到納悶:「為什麼他們盼不到一座冠軍呢?」而現在,相同的情況可套用在LeBronJames替克里夫蘭騎士隊效力的時期。儘管James和他的騎士隊連續在兩個常規賽季中拿下超過60勝,他卻不能將冠軍的榮耀帶回克里夫蘭,一次都沒有。

此後,我們就以這樣的失敗經驗定義了James。我們選擇性的忽視他令人印象深刻的眾多功勳(其中包括兩屆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而死命的盯著他的缺點並細數他在整整8個球季中還沒有做到的事。

如今,他終於越來越靠近他的目標,我們不禁開始思忖:「如果LeBron能擁有一枚冠軍戒指,他過去的彪炳戰功將會看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在 對James的諸多抨擊中,其中之一是指他無能在激烈的季後賽中率領球隊擊敗東、西區的A級球隊。「他無法打敗奧蘭多魔術隊或波士頓賽爾提克隊」,這樣的 批評一直狠狠的糾纏著James的整個季後賽人生;一直到他加盟了邁阿密熱火隊,一路烽火燎原的奔向他在2007年時曾經瞥見的冠軍賽舞台,他的陰霾才終 於撥雲見日。

其實,把James視為一個「沒有」冠軍戒的球員,而不是一個「擁有」兩屆MVP頭銜的球員(更遑論James那一長串大多數球員都難以企及的紀錄和榮耀),這對LeBron是不公平的。但這就是James未能達到媒體對他的期待所要付出的代價。

一旦James奪到他第一個冠軍,他的職業生涯肯定會獲得巨大的、心理上的提振。同時,這也將大大有助於Dwyane Wade的職業生涯。熱火隊中僅有三人擁有冠軍戒指,Wade是其中之一。

Wade
2006年奪冠時,他和由ShaquilleO’Neal為首的隊伍贏了52場比賽。那年,他們以第二種子進入季後賽。接著,在他們連續擊敗了芝加哥公牛隊、新澤西籃網隊和底特律活塞隊之後,熱火隊迎來了隊史上的第一次總決賽,他們的對手是達拉斯小牛隊。

在 這個系列賽中最鮮明的故事肯定是Wade和他如何帶領球隊克服0-2的困境,進而以4-2拿下勝利。Dwyane平均每場得35分,並在NBA決賽歷史中 最偉大的個人及系列賽表現史冊上簽上自己的大名。O’Neal則變成了輔助的角色,他平均每場貢獻13分和9籃板。但他吸引包夾的能力仍相當程度地幫助 Wade釋放了自己的能力。

當然,分析家和評論家免不了要從Wade奪冠的過程中找碴;畢竟,沒有人會對「Wade實在太屌了!」這種評論感到滿意。因此,我們點出Wade在和O’Neal合體前從未闖過季後賽第一輪;我們也懷疑Wade的投籃空檔都是Shaq龐大身軀庇蔭下的結果。

Wade
先前慘澹的季後賽成績頻頻被質疑,在這個面向上,James則有截然不同的表現。過去,擁有LeBron的騎士隊一直是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而那時 Wade領頭的熱火隊充其量只是支打進準決賽就算功德圓滿的隊伍。過去兩個球季,Wade雖然都成功的率隊擠入季後賽,卻接連兩年在第一輪止步。

7
個賽季,一座總冠軍。對這樣的Wade,我們仍舊持批評的態度,因為這座冠軍幾乎就是Wade唯一的成就了。Wade從未贏得賽季的MVP,甚至,除了入 選幾次明星賽和在明星賽場上的幾個精采動作,Wade的生涯沒有值得大書特書之處。這個賽季若能奪冠,Wade不僅能證明「沒有Shaq我也行」,也能證 明在他生涯初期那深具主宰性的表現絕對不是偶然。

WadeJames之間,很明顯,James會因為奪冠得到更大的幫助。

若能奪冠,Wade職業生涯的地位將劇升;但別忘了,他老早就得過一次冠軍了。以一個NBA隊伍中的王牌之姿領軍奪冠,這正是最難以完成的壯舉之一。原因是, 20年來,只有8支不同的隊伍將冠軍金盃抱回家;而在過去10年間,只有5支不同的隊伍成功奪冠。

Wade
曾在他的第三個賽季達成這個目標;在那個時候,James才初次在季後賽露臉。

在 體育界,James 的無冕可說是被酸的夠慘了。事實上,LeBron早就被多數人認可為是籃球歷史中最具有主宰力的球員之一;看看我們有多麼急著將James和其他史詩級籃 球傳奇人物並列、比較,就可以了解當我們發現像LeBron這樣等級的球員居然還未奪冠時,我們會有多麼的吃驚了。

這麼說好了,假設James在過去7個賽季是待在不能給他任何後援的弱隊中,我們也絕不可能同情他,因為他是LeBron James。我們唯一會關注的是:「為什麼James不能帶領這些B級球隊奪得冠軍?」

LeBron
Dwyane如過去一樣努力的追逐冠軍。甚至,在今晚的比賽過後,他們就能在與芝加哥的對抗中取得聽牌的優勢,在這個時刻,我們一邊回顧兩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同時,我們不禁想問:「WadeJames,到底誰比較強?」究竟是LeBronMVP獎座比較有說服力?或是Wade永遠都會比 James多一個冠軍的事實更能說服人?當然,前提是James未來不會離開熱火隊去追逐另一枚冠軍戒指。

若能成功奪冠,兩位球員都將向 名人堂跨出一大步,迎接職業生涯中的新里程碑。但是,若球隊真的能在本季順利奪冠,正在競逐第一座冠軍的James顯然才是球隊中最關鍵的「那個人」。今 年的季後賽中,James已經充分證明自己在關鍵時刻有擊斃對手的能力,而這正是那些老是愛批評James的人最不樂見的,因為,如此的LeBron和熱 火隊就真的難以匹敵了。

即便在James奪冠後,我們仍要批評「James無法獨當一面」、「James還不過是靠其他球星才能取得冠 軍」,在James將開創的大時代中,這種說法根本就微不足道。話說回來,若那些不酸James就不爽的人真的在他奪冠後講出這樣的話,喔,那也太悲哀了 吧。James這一年都在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聲浪,希望奪冠後他至少能獲得暫時的清靜吧。

不過,一旦James弄到了冠軍,我們就要開始找替代他的箭靶囉。「得分王」Kevin Durant和「新科MVPDerrick Rose,你們兩位保重啦!

Published 2011年5月26日 上午 10:09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