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08年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第六戰評論

 

 

    是如預期,然後輕取裕隆奪得冠軍;這場SBL季後賽總冠軍戰,從07年10月以來,就一直都在閻總與阿三的「掌握之中」。在此討論勝之不武、找機會投降、如果mm都帶男朋友進場、特殊戰術的練習等。

 

『勝之不武!』

 

07年10月份,SBL各隊都整軍完畢,楊敬敏如願以償到了台啤;我們幾個志同道合的籃球人「不約而同」的說:08年台啤冠軍。我看完第二場冠軍賽後的心得是:台啤勝之不武;你從各個位置、他的能力和對手能力、各位置的替補、替補的能力和對手替補能力,讀者有沒有發覺:閻總從06年要到吳岱豪、07年初哈楊敬敏的時候,他其實就已經計畫好要連拿幾年冠軍了。邱大宗與阿三,這二位教練團,當然都是他的另一棵重要「棋子」;只是,艾,太少人瞭解了。

 

『找機會投降!』

 

你在今天比賽第二節初的時候「看到什麼」?第二節初,陳信安和楊敬敏的雙方犯規,然後第二節還剩7分多鐘時候,侵犯何守正的犯規,你認為信安在做什麼?同樣第二節初,曾文鼎惹上二次犯規後,還對哈孝遠的進攻犯規造成個人的第三次犯規;接著第三節初去幫忙防守而漏掉吳岱豪,讓他灌籃,然後回到板凳區「談笑風生」,你認不認為這是二大主將在:找機會投降。會下圍棋的讀者應該知道,不能「歹戲拖棚」;所以,找機會投降下個被殺的問題手,其實就是告訴對手:我投降了。只是,我們籃球人不像圍棋人!

 

『如果mm都帶男朋友進場?』

 

當你看到幾乎可以說是,滿坑滿谷的觀眾進場看球,而且都是「mm(媚妹)」的時候,你想到什麼?我直覺想到的是:如果那些mm都要求他父母親陪她進籃球場看球,或者,那些媚妹都要求、或帶她們的男朋友也進籃球場看球,這球場熱不熱鬧?我們的籃球在某部分有沒有希望?艾,許多網友都責罵什麼花瓶媚妹看球的,認為她們的艾艾呀呀吵死了,只看熱鬧、不懂門道等等;從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討論,我的「如果」成立是利還是弊?

 

『特殊戰術的練習』

 

當比賽剩下最後3分多鐘,裕隆落後近20分;李雲光教練申請個暫停後說:現在沒什麼戰術了,進攻就是快,防守就是要逼上去;可問題是:在特殊時間需不需要執行特殊戰術?而且,這些特殊戰術怎麼樣在平常就做好充分的練習?看裕隆最後表現我猜:他們沒有做過半場或全場的包夾設陷防守練習樣;回想這個球季的達欣,好幾次的「追趕分」之防守,設陷包夾總是能夠恰到好處出現。你假如是系隊或球隊教練,也儘管可能是冠軍隊呼聲很高球隊,需要做這些練習嗎?要,我告訴你:一定要。

Published 2008年4月20日 下午 09:31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